小宝宝测体温的大学问

2008-03-18 00:00:00 来源:

  测体温的三种常规方法
  腋下测量:使用前先将体温计度数甩到35℃以下,然后体温计水银端放在腋下顶端后夹紧,保证水银和皮肤密切接触,维持时间5-10分钟,取出体温计度数。
  口腔测量的方法:采用口腔测量的方法时,先将体温计度数甩到35℃以下,一定要将体温计放在舌头下,稍用力压住,含3-5分钟,较好是7分钟,期间不要说话。
  肛门测量:让孩子躺下,按照换尿布的方法,提起孩子的双脚,把事先润滑好的体温计轻轻插入到肛门中,深度为2.5厘米,体温计放置2分钟以上,然后拔出,用纸巾擦干净,然后读取测量温度。
  根据宝宝年龄选测量方法
  0-3岁:可以测腋下温度,也可以经皮测温,但是准确地判断孩子低烧的办法还是测量直肠温度。
  3岁以上:口腔测体温
  计算体温的“加减法”
  不同的测温部位所读取的温度数还要作一下加减法,然后才能得出宝宝的正确体温。
  肛表测出的直肠温度(37℃-38℃)应-0.5℃
  腋下和颈部温度(36℃-37℃)应+0.5℃。
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